搜索

脱贫攻坚:一条符合宁夏实际的扶贫之路

来源:宁夏广电新闻中心 作者:殷秀云 发布:2016-08-26 13:56:2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改革开放30多年来,宁夏在中央政策指引下,坚持政府主导、开发式扶贫方针,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探索、顽强奋斗,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符合宁夏实际的扶贫之路。工程扶贫、生态移民、金融扶贫、闽宁两省区对口帮扶等一个又一个符合宁夏扶贫实际的“宁夏经验”让数以百万计的贫困人口摆脱了贫困,为脱贫攻坚战夯实了基础。

宁夏的南部山区、中部干旱带,曾是人人提起来直摇头的穷山瘦水,一个“穷”字,曾是压在多少人心头难解的结。几十年的扶贫开发,让曾经“苦瘠甲天下”的贫困乡村变了模样。这其中的变化除了让乡亲们有了发自内心的幸福感,也为类似地区的扶贫开发提供了“宁夏经验”。这里是盐池县盈德村,村里居住的全部是从宁南山区搬迁到这儿的移民。搬迁解决了“一方水土养活不了一方人”的历史难题,移民们搬出来后的日子也是过得红红火火。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