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M1888式委员会步枪竟然被红军“嫌弃”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魏国胜 发布:2016-09-30 15:33: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上为德国M1888式委员会步枪,下为汉阳造步枪。

至1898年被毛瑟98式取代,该型步枪共生产167.5万支,出口到中国、土耳其和非洲一些国家,我们所熟知的汉阳造就是仿制这款步枪的,1904年改进之前的老式汉阳造枪管上沿用GEW88早期的外加隔热的铁皮套筒设计,因此我们也俗称“老套筒”。这里需要澄清一点,国内一些资料将这款步枪归入毛瑟之列,其实这款步枪与毛瑟毫无关系,是当时的德国商人为了倾销大量库存,欺骗洋务派,谎称是毛瑟步枪,并且还把设计图纸和机器设备转让给当时的晚清政府。甚至到了民国初年,国人还是不明真相,例如1912年3月16日捷成洋行行至民国陆军部函还把它称为“最新式毛瑟步枪”。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