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品读金像奖获奖者李靖摄影作品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摄影/田捷砚 文字/孙智英 发布:2016-11-04 19:23:1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雁栖湖畔,金像筑梦。2016年11月4日-6日,第十一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在北京市怀柔区举办。中国第十一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奖者李靖摄影作品也在展览之列。

作为解放军报社摄影记者的李靖,常年活跃在边防一线,曾两赴老山、三下南沙;曾闯过蚂蝗山,第一个到全国唯一不通公路的西藏墨脱县最边远的格当三连采访;湖北洲湾等四次决口均第一个到达现场。从业四十三年,李靖把生命托付镜头,直面血与火的生死考验,始终聚焦战场、突发事件、边防一线——冒着炮火穿越南疆战场“百米生死线”、南沙战备值班长达两个多月、暗夜挺进生死簰洲湾、墨脱采访徒步500公里……他以生死置之度外的无畏精神、以书写中国军队影像历史的责任感,凭借精湛的摄影技巧凝固了一个个珍贵的历史瞬间。

下面走进他的作品品读他镜头里的军人。

 

第十一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奖感言

感谢金像奖组委会、评委会给予我这一殊荣。今天能够站在这里不是我自己有多出色,而是千千万万的子弟兵太可爱!在这里, 我要向我镜头里记录的所有解放军和武警官兵敬礼,这个奖应该颁发给他们,因为他们,我拿起了相机,而他们是激励我不断前行的力量。

老山猫耳洞里、南沙高脚屋内、漫漫墨脱路上……每一张参评照片的背后,都有无数默默无闻的官兵,他们的名字并不为人所熟知,他们坚守的岗位和家人远隔千山万水,讲述他们的故事,是军事记者的使命,能够记录下他们的影像是我此生认为最有意义的事情。如果面对硝烟战火我还有些不怕牺牲的勇气,如果在簰洲湾、汶川那艰险环境下我还能坚持,就是因为有这样鲜活的面庞,灿烂的笑容让我无法错过。

我47年的军旅生涯中从事军事摄影43年,此时此刻我想对战友们说:能与你们为伴,真好!

李靖

2016年11月4日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