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军旅影像:海军亮剑深蓝 乘风破浪闯大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黎友陶 徐巍 穆可双 等 发布:2016-12-16 14:37:0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被誉为“深海铁拳”的海军372潜艇官兵群体。高毅 摄影

 

中央军委授予海军372潜艇荣誉称号

2016年9月,中央军委授予海军372潜艇“践行强军目标模范艇”荣誉称号命名大会在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举行。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为372潜艇颁授奖旗。

2014年春节期间,372潜艇在执行紧急拉动任务时遭遇重大险情,掉落水下“断崖”,潜艇破损进水。惊魂180秒,艇上的数十名官兵“和阎王握了握手”,竟然又奇迹般地让这条受伤的“巨鲸”冲出了水面。

吴胜利指出,习主席签署命令授予372潜艇“践行强军目标模范艇”荣誉称号,充分体现了习主席、中央军委对372潜艇的最高褒奖,充分体现了对海军官兵的激励鞭策。当前,海军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任务艰巨繁重。海军全体官兵要以习主席的褒奖关怀为动力,以372潜艇为榜样,在看齐追随上当标杆做模范,在练兵备战上当标杆做模范,在作风过硬上当标杆做模范,在创新发展上当标杆做模范,牢记领袖重托、保持昂扬斗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不移地沿着习主席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积极投身推进海军转型、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伟大实践,在大风大浪、远海大洋中把部队锤炼成攻必克、守必固的海上劲旅,为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人民海军而不懈奋斗。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