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军旅影像:海军亮剑深蓝 乘风破浪闯大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黎友陶 徐巍 穆可双 等 发布:2016-12-16 14:37:0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6年12月8日,海军在北京举行中国收复西南沙群岛70周年纪念活动。侯融 摄影

 

海军举行中国收复西南沙群岛70周年纪念活动

2016年12月8日,海军在北京举行中国收复西南沙群岛70周年纪念活动。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出席活动并作主旨发言。

吴胜利强调,收复西南沙群岛,是中国对固有领土的有效规复,是中国反侵略战争胜利的重要成果,是中国对战后国际秩序的坚定维护,是中国捍卫南海主权权益的国家宣示。中国政府始终秉持“主权属我、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的原则,主张通过谈判协商解决争端、通过规则机制管控分歧、通过互利合作实现共赢。特别是近年来,习近平主席倡导提出了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新安全观,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坚持睦邻、安邻、富邻,坚持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政策,以最大诚意维护了南海的和平稳定。近年来,中国在南沙进行岛礁建设,除了完善必要的防御设施外,更多的是建设民用设施,可以向国际社会提供更丰富的公共服务产品。海军是维护海洋安全、保护海上贸易、应对海难灾害、促进交流合作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中国海军坚持开放合作,积极履行大国义务责任,倡导建立规则机制,积极推动西太海军论坛通过《海上意外相遇规则》,为加深战略互信、维护海洋安全、管控海上危机贡献了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中国智慧。

吴胜利强调,为保障南海周边国家的和平发展和各国人民的福祉安康,着眼充分发挥海军的军种作用,提出了以尊重历史为先、以维护稳定为要、以增进互信为本、以深化合作为衢的四点倡议,共同铭记70年前中国收复西南沙群岛这一庄严的历史时刻,把握今天、开创明天,共谋发展、携手并进,将南海建设成为和平之海、友谊之海、合作之海。

12 13 14 15 16 1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