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钟”的阳光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7-07-29 20:48: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王锐把提高打赢本领作为首要责任,以强烈的使命感向着胜利一次次发起突击,驾、通、打、修样样精通,成为全军最年轻的“双特”两栖装甲尖兵。
 

“19分23秒!”2016年年终军事训练考核,唐明镇再次在全连武装五公里越野考核中夺冠。然而谁能想到,这个在全团都叫得响的训练尖子,三年前曾“谈跑色变”,不知多少次躲在被窝里悄悄流泪。

身高175cm,体重95kg。新兵连时,唐明镇跑步拖后腿,单杠“吊死猪”,原本性格内向的唐明镇变得更加消极自卑,甚至有破罐子破摔的想法。

“班长,我训练不行,能不能去炊事班?”新兵下连后,唐明镇找到王锐。“为什么呢?别人可是削尖了脑袋想进作战班排。”面对王锐的疑问,唐明镇支支吾吾半天。经过询问,王锐得知唐明镇担心训练跟不上,怕战友瞧不起,于是萌生这样的想法。王锐下定决心要帮他找回自信。

王锐从唐明镇的口中得知,5公里是他最惧怕的课目。王锐决定以此为突破口,帮他建立起训练的信心。白天,王锐带着他一起训练、学习,晚上,加班加点进行耐力训练,从500米、800米,再到1000米……在王锐的鼓励下,唐明镇一直坚持。慢慢的,两人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

经过一段时间训练,王锐带着唐明镇再次站上五公里的起点。“名镇,今天我们就向大家展示一下前期训练的成果。”看着王锐坚定的目光,唐明镇对自己充满信心。

“你可以的,加油!”“对,调整呼吸,你不比别人差!”“马上到终点了,坚持,坚持!”王锐陪着唐明镇跑完了全程并一直为他加油鼓劲。

“不错,成绩提高3分钟!”王锐兴奋地对唐明镇说。

“班长,真的快了3分钟?你别骗我。”唐明镇简直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当然!”王锐一口咬定,并在当晚全班讲评时重点提出表扬。

“其实,哪有提高3分钟,后来战友们告诉我,成绩跟平时差不了多少。那段时间正是肌肉最酸痛的时候,要不是班长在一旁加油,我早就放弃了。”至今想起那次经历,唐明镇仍心情难平,“但是就是这‘3分钟’,犹如阳光一样温暖着我的心,让我知道原来我能行。”唐明镇在这次“3分钟的突破”后真正迈开了大步,他在一年内成功减掉20多公斤,各项训练成绩均达到良好以上。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