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到20的实战超越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7-07-29 20:48: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进行野外单车训练时,王锐总是先集合车组成员对现地展开分析
 

2015年一场实兵演习,809号战车作为“红军”主力攻击群“头车”一冲上滩头,就遭到敌反装甲火力打击,车组阵亡,退出战斗。

复盘总结,车组人员发现是行驶速度过慢使得战车轻而易举就被敌捕捉。以往训练中面对此类情况战车都是按照10Km/h行进,可面对失利,王锐跟车组人员一起统一思想:要想战场多一分胜算,训练必须向实战更近一步。他们决定在训练中把速度提高一倍至20Km/h,这就要求炮手搜索打击目标的速度也要提起来。王锐为全车人员制定独特的训练计划,设定了苛刻的标准。在王锐的带领下,车组人员鼓起信心,刻苦训练,光一个装弹训练就让二炮手累得两臂发抖。但提速之路并不简单,在不久后团组织的战术射击阶段性考核中,809车高速行进,却连连脱靶,接连两次考核都排名倒数,这引来了不少人的质疑。

“把速度降下来吧,再这样下去,我们‘基准车’地位不保啊!”面对考核失利,大家打起了退堂鼓。

“演训场上809车是基准车,在实战化训练中我们更该立标杆!”王锐鼓励战友,“不怕平时丢分,就怕战场上掉队啊。”看着王锐坚定的表情,大家又鼓起了干劲。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炮长瞄准反应时间由1.2秒缩短至0.7秒,二炮手的装弹速度也从每分钟9发提高到13发。他们加班苦练配合,把协同意识练成了肌肉记忆。

2016年5月,上级组织战斗射击比武,参赛的809战车疾速前进,卷起阵阵尘土,只见炮口火光一闪,车身猛地往下一顿,紧接着传来“轰”的一声巨响,靶标瞬间“开花”。他们在冲击速度20Km/h的情况下,凭着密切配合,实现了发现即锁定、令下即摧毁目标,完成了由10到20的实战超越。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