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步曲线图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7-07-29 20:48: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照镜子、正衣冠”,保持军容严整是每天的必修课
 

“加练半个月,还是不及格……”新战士杨伟龙的一句牢骚话引起了班长王锐的注意,以往训练积极的他最近有些懈怠。

小杨在上个月手榴弹投掷考核中,只投出22米的成绩,看到差距的他加班加点练习投掷动作,加强手臂力量练习。在接下来考核中,他投出了28米的成绩,虽然有一定的进步,但在军事训练龙虎榜上依然被“标红”。看到自己努力付诸东流,小杨心中便萌生了打退堂鼓的想法。

王锐意识到,新兵由地方青年转变成合格战士,是一个痛苦而漫长的过程。龙虎榜虽然能让新兵进行横向纵向对比,找到自身差距,但却容易让干部骨干忽视新兵背后付出的努力,打击他们的积极性。“不仅要体现差距,更要反映进步。”王锐觉得,龙虎榜要变个花样才能起到应有的激励作用。

当晚,王锐向连长张景栋报告这一情况,并提出为每名新兵绘制“进步曲线图”的想法。张连长当即表态:“想法不错,这个完全可以试试看!”

曲线图绘制起来并不容易。王锐跟全连的骨干一起统计汇总自新兵入伍以来各课目每次考核的成绩,精心设计曲线图样式,力求最大程度上反映新兵们取得的进步。没过多久,“进步曲线图”就贴了出来。这张“曲线图”不仅显示了米、秒、环等训练成绩,而且形象直观地反映了变化趋势、进步幅度。新兵们清晰地看到了自己的每一次进步,训练劲头明显提高。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