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仗才是最要紧的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7-07-29 20:48: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王锐的809战车多次被评为标准车

 

“王锐,这么干不符合标准流程。”

“可我这样比标准流程用时短,并没有什么错误。”

王锐在连部和其他班长又争起来,这早已不是第一次。

八连要在全团演示“装甲兵应急应战紧急出动”课目,连长摆出擂台:每个排推荐一个车组比试,优胜的代表连队演示。三排推荐王锐所在的809车组“打擂”。

大家都觉得这是个“露脸”的机会,鼓足干劲,加班加点反复练速度,从拆炮衣、取备品、装天线到检查“三油一水”,每个动作都按照之前规范过的标准流程演练,可王锐偏要“另搞一套”。

他首先召集车组成员开了一场诸葛会,先把流程研究了一遍,在不违背战备原则的情况下简化流程。以往备用品取出来得先摆在战车前,确认数质量没有问题后再上车,可王锐却决定边检查边上车。他还改掉了规定动作,省略了脱钢盔、换小帽这个环节,直接戴着钢盔干到底,出动时间比第二名缩短了10%。王锐不按套路出牌,这可惹火了其他参与竞争的班长。“王锐虽快,但不符合标准流程。”大家一起找连长告状,在连部争了起来。

当然,这次谁都没服谁,连长决定把大家都召集在一起,让两个车组分别演示,一个是王锐的简化版,一个是标准流程版。“你们觉得哪个更好?”大家没有说话,连长语重心长地对大家说:“在符合战备规定的情况下,出动越快越好,战场上快一分钟,打赢就多一份胜算,我认为王锐的车组更胜一筹。”大家纷纷点头。

随后,连队还将王锐示范的流程进一步优化。几天后王锐带领车组为全团官兵进行演示,团首长给予了高度评价,王锐的装车流程也作为规范在全团推广。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