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存者张兰英:自己被日军刺伤,2008年曾去日本参加证言集会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韩瑜庆 发布:2018-12-13 08:05: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张兰英】2018年9月21日去世(1929年12月6日出生),亲眼见证日军暴行,哥哥被日军刺伤,自己被日军刺伤。2008年,张兰英曾去日本参加证言集会。

幸存者张兰英:自己被日军刺伤,2008年曾去日本参加证言集会

张兰英,1929年12月6日生。日本兵进城当天,张兰英和大哥张怀芝砍完柴回到凤凰西街家中,突然来了三个日本兵,把张怀芝脱去上衣捆绑起来,用刺刀在张怀芝的腿上刺了一刀,母亲和张兰英求饶,最终日本兵才放过他。

1937年12月13日,南京沦陷。此后,30万以上的中国人在侵华日军长达六个星期惨绝人寰的屠杀中遇难。劫后余生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是那段历史的“活证”,历史给他们留下终身难以抚平的伤痛和苦难记忆。2018年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1周年,岁月流逝,目前登记在册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已不足百人。

(图片来源:新华社 记者韩瑜庆摄)

1 2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