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兵器图集>>航空航天 >>正文
美军宣布将“鱼鹰”打造成空中炮艇
来源:环球网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7日15:34
  图为英国宇航公司提供的一种V-22“鱼鹰”自卫武器方案,配有一个光点瞄准仪与一门转管机关炮。可以注意到鱼鹰因为旋翼结构域与布置的原因,配置武器的位置必须选择在舷侧或者机腹。
 

  2月13日,一名美军高级军官在新加坡航展上披露,美国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AFSOC)将开发贝尔-波音V-22“鱼鹰”倾转旋翼机的炮艇机型号,用以提供近距离对地火力支援,这种V-22炮艇机的改装计划也吸引了美国海军陆战队的注意。

  披露这一消息的是美国海军陆战队中校埃里克·罗培拉,他是PMA-275(即“鱼鹰”倾转旋翼机)计划国际项目负责人。罗培拉在樟宜会展中心举办的新加坡航展上表示,美国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正在考虑研发CV-22炮艇机的原型机,而海军陆战队将随后跟进,把部分MV-22(“鱼鹰”的海军陆战队型号)改装为炮艇机。

  他说:“(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正在选择一种炮艇机改装的方案,目前有多种搭载不同武器与配置的方案可供选择。而美国海军陆战队从来对V-22的炮艇机改进型充满兴趣。”目前这一消息刚刚披露,网上流传的“鱼鹰”炮艇机形象都是CG想象图以及模型作品。

  虽然“鱼鹰”炮艇机的改进工作才刚刚开始概念论证,罗培拉已经暗示CV-22将装备前向发射的导弹,除此之外他并未公布其余细节。但是当被问及是否有可能在炮艇机上安装能量武器诸如激光武器时,他表示:“各个方案都可以讨论,一些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的工程师也许就有在V-22鱼鹰上装激光武器的梦想。”

  因为V-22倾转旋翼机有着两具直径达12米的旋翼,武器不可能安装在机翼挂架上。V-22炮艇机只能像海军陆战队的KC-130J“收获鹰”炮艇机(AC-130)一样,斜向安装武器并在机身货舱内存储弹药,或者在舷侧配置短挂架。

  V-22鱼鹰炮艇机可能会安装一门侧射加农炮或机关炮。但这种改装会涉及到机身结构的改造,因为V-22机身左侧没有舱门,而右侧舱门设在倾转旋翼前方,这个位置的舱门会对飞机造成一定的安全性问题。

  罗培拉表示,将要研发的炮艇机只是V-22的其中一种改进。V-22已经经过改装具备了空中加油(已经进行过展示)、指挥控制、监视、运输要员等功能。“V-22的改装和应用潜力看来几乎是无限的。”

  炮艇机是一种美军成建制装备的近空火力支援飞机。在掌握绝对制空权前提下,炮艇机是一种效费比非常优秀的对地攻击武器。

  美军先后装备有三个型号(系列)的炮艇机,分别为AC-47,AC-119系列,和AC-130系列。目前在美军中现役的炮艇机为AC-130系列,该系列炮艇机已经生产了43架,目前美国空军共有21架处于服役状态,其中包括8架AC-130H,13架AC-130U,海军陆战队的KC-130可通过安装“增设武装套件”改装为“收获鹰”。

  如果V-22 “鱼鹰”倾转旋翼机成功被改装为炮艇机,将成为美国装备的第四种炮艇机。

(编辑:王李宇薇)
相关图片

美军战斗机被改造成鲨鱼快艇

“螳螂阵”智斗美军战机

美军福特号超级航母下水 战斗力全球最强

多艘美军战舰中国附近海域游弋

美军顶级飞行表演队再现“偷袭珍珠港”

美军在太平洋成功完成反导试验

美军巡航导弹核潜艇抵达日本横须贺

美军最大战轰空中加油

美军依阿华航母级战列舰

猎杀拉登时坠毁直升机疑似美军绝密新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