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三大航空发动机制造厂都生产了哪些型号的发动机?

来源:航空制造网 作者:陆辉 发布:2018-03-28 15:08:0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5. TPE331 涡桨发动机

TPE331是霍尼韦尔的第一款涡桨发动机,运用于支线航空,农业及通用航空等领域。

美国是当今航空发动机技术最为先进的国家之一。但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最初的发动机制造技术无法与英、德比较,而今天的美国风貌不可小觑:

取其长补己短的科学态度:二战期间,凭借与英国的同盟地位,获得惠特尔离心式喷气发动机的相关技术,又从英国获得了轴流式的Goblin发动机技术,加之来自各地的专家科研人才,为本国后来的喷气发动机技术大发展打下了基础。较早摆脱了仿制生产和改良发展的模式,以技术突破为导向全力发展自己的先进技术。

研制体制的科学化:通过美国空军给予项目资金链支持,为未来新型主战装备做技术摸底和可行性探索。并鼓励竞争,实现技术上的重大跨越,让美国军队获得了性能更优且更为可靠的先进装备。

自立自强的科研作风:坚持从基础工作做起,走自主研发的道路。如美国1942年拿到英国产的惠特尔喷气发动机算起,到1950年J57开始台架试验,期间用了至少8年。普惠开发TF30加力涡扇发动机用了至少12年,从1981年ATF发动机招标需求提出,到1997年F-22原型机首飞,其发动机F119的开发时间也长达17年。

35 36 37 38 39 40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