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首次参加阿布扎比海军防务展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 作者:杨铁虎 发布:2019-02-20 17:31:2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系泊于阿布扎比扎伊德港的中国海军昆仑山舰。(视频拍摄:凌弘毅 )

国防在线客户端阿布扎比2月18日电(特约记者 杨铁虎)17日,为期5天的第五届阿布扎比海军防务展(NAVDEX 2019)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开幕,来自23个国家的100多家参展商参展。中国海军第31批护航编队昆仑山舰受邀参加。

昆仑山舰是071型船坞登陆舰首舰,舷号998,由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第七〇八研究所设计,中船集团旗下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建造,2006年12月20日下水,2007年11月30日服役,隶属于南部战区海军某登陆舰支队。

昆仑山舰是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第一艘大型综合登陆舰。舰体采用高干舷平甲板型,大飞剪舰艏以及楔形尾,长宽比小,水线以上有明显的折角线,适航性能较好。凌弘毅 摄

该舰舰艏装有1座76毫米新型舰炮,上层建筑顶部中后两侧各设2座30毫米近防炮。舰长210米,舰宽28米,最大航速25节,满载排水量20000吨。除登陆作战之外,还能携载陆战队、航空兵、医疗分队等兵力遂行各种非战争军事行动。

昆仑山舰是在参加完巴基斯坦“和平-19”多国海上联演后,启程赴阿联酋参加防务展,并于2月16日抵达阿布扎比扎伊德港的。

阿布扎比海军防务展创办于2011年2月,与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IDEX)同步举行,是中东地区最重要的海上防务展览,也是一个展示海事国防领域最新产品和技术的重要平台。此次海军防务展,美国、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巴基斯坦、斯里兰卡等多个国家分别派舰艇参加,中国、沙特阿拉伯、泰国和韩国是首次参加。

作为海军防务展览的一部分,中国海军昆仑山舰将举行舰艇开放日活动,舰上官兵也将赴防务展览区观展。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