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制导:炮弹能够改弹道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史 双 钟翔超 董彦均 发布:2019-03-29 03:06:1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未来战场瞬息万变。在稍纵即逝的战机面前,谁能在最短时间内更有效地毙敌有生力量,胜利的天平就会倾向哪一方。因此,追求精确打击就成了武器弹药研发者孜孜以求的目标。

通常,炮弹发射出膛后会按固定轨迹飞行,落点也大致是由远及近纵向排列。但是现在,已经有一些炮弹“不走寻常路线”,而是怎么“管用”怎么飞。美军的M982型“神剑”卫星制导炮弹就是其中之一。

这型由美国雷神公司研制的炮弹采用GPS和惯性制导方式,射程为40千米左右,命中误差小于10米,其精准度直逼一些精确制导导弹。因为它采用的是折叠滑翔技术,所以能随时调整弹道。当炮弹到达目标上方时,可以立即转而向下,发动垂直打击。它的引爆方式也与传统炮弹不同,传统炮弹一般采用撞击引爆方式,“神剑”卫星制导炮弹则采用编程引信技术,可以选择在空中引爆,提高杀伤力和破坏效应。不过,这型炮弹价格不菲,一发就需要七八万美元。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