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段导弹杀器:无人机载激光武器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谢啸天 张家铭 陈明尚 发布:2019-04-12 08:43:4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如今,在各类导弹为“矛”、多种精确制导方式为“眼”的现代战争舞台上,如何应对威力大、速度快、命中率高的导弹,成为各国军队深感棘手的问题。究竟该如何见招拆招?美国导弹防御局与波音公司提出了新思路。

据报道,美国军方与波音等公司签订了7000万美元的合同,计划在2023年前开发出1兆瓦的机载激光武器,用于击落助推阶段的弹道导弹。据悉,该型激光武器将装配到无人机上。

按计划,这类无人机将由波音747型运输机改装而成。它的飞行高度在19800米以上,不受恶劣天气威胁,可在高空停留数天甚至数周。由于它能长时间在对手的导弹发射区域上空游弋,一旦导弹升空,就可以在发射助推段将其摧毁。

但是,由于机载激光武器射程较短,无人机不得不在距离对手发射地点非常近的上空执行任务。因此,它很容易成为敌防空武器打击的目标。此外,无人机若“孤军深入”敌后,也容易受到敌机的威胁,因此执行任务时,需要歼击机为其护航。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