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点穴 导弹修炼隐身功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谢啸天 张旭日 张家铭 发布:2019-05-31 16:09:5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导弹修炼隐身功

“就是让你看不见”是隐身装备追求的最高目标。当今世界,不仅战机迈入隐身时代,也开始寻求坦克、导弹艇、巡航导弹等的隐身,以确保它们在战场上“生存”。

提起俄军装备,浮现在脑海的往往是大块头、强火力、粗犷豪放的形象。但随着探测和反导技术的发展,俄在导弹研发上也开始下“巧”功夫,由俄彩虹设计局研制的“彩虹”Kh-101空射隐身巡航导弹,就是典型的代表。

该型导弹长约7.45米、直径约0.7米,起飞重量达2.4吨。它虽然个头不小,却非常善于伪装,被称为俄罗斯装备发展史上最难被探测的远程巡航导弹。它拥有独特的隐身设计,并涂覆雷达吸波材料;采用菱形的横截面设计,大大降低了雷达反射面积;发动机被置于弹体下部,可有效躲避高空雷达的探测。

不仅如此,其飞行速度可达1000公里/小时,并可在20米左右低空巡航,有效提高了突防能力。此外,它还可适配俄军图-160、图-95等轰炸机机型,在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打击中取得过“高分”战绩。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