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风”便携式防空导弹:座驾不一 一弹多用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刘建元 屈凯明 薛军辉 发布:2019-07-12 04:57:4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今年,欧洲制导武器研发供应商MBDA公司宣布,成功进行了“西北风”导弹攻击海面小型无人艇实弹试验,目标被完全摧毁。

如风般迅猛,亦如风般多变。该型导弹的弹径为90毫米,长1.8米。与一般的便携式防空导弹相比,该导弹由 2名士兵携带操作,也可装在吉普车或轻型装甲车上,还可供小型舰艇或直升机使用。这种普适性使它轻松地将“多面手”等赞誉揽入怀中。

该型导弹一改以往同类导弹“专型专用”的设计思路,不仅具备打击低空目标能力,还能对海上目标造成威胁。加之最新改进型采用了红外成像导引头,使其能够跟踪和锁定更远距离的低热信号特征目标,这就使打击小型无人艇这类目标成为可能。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