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钧一发的坠机照片背后的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伍行健 发布:2019-07-18 15:48: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当时英国报纸报道此事的版面(资料图)

说起来吉姆能拍摄到这张照片纯属机缘巧合,当时他住在赫特福德郡的哈特菲尔德,隔壁是德哈维兰试飞员鲍勃·索沃雷,两人的关系处得非常好。1962年9月13日这天两人的太太相约去伦敦购物,待在家中的吉姆被孩子们缠着问能否去附近的哈特菲尔德机场看飞机。虽然吉姆是一名摄影师,但他没有拍飞机的爱好,他突然想起鲍勃曾提到他今天会驾驶“闪电”飞行,于是吉姆决定带着孩子们去看飞机并拍一张邻居飞行的照片,他挑了一部只拍过两张照片的相机。

吉姆一家来到德哈维兰哈特菲尔德机场跑道末端旁的有利位置,等待“闪电”战斗机返航。当这架编号XG332的“闪电”F.1进入降落的最后阶段时,机身后部的航空燃料被发动机尾喷管中的小裂缝泄露出的高温燃气点燃,在大约60米高度处平尾致动器失效,导致机鼻突然倾斜,飞机无法控制地直冲地面。飞行员赶紧弹射出飞机。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伍行健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