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拉练 雪“糕”和“战地生日”更配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金虎 雷铁飞 周焕成 谢宇 发布:2018-01-11 10:49:4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月5日,银装素裹的贺兰山下,一块积雪做的“蛋糕”白得耀眼,沙棘枝条拼出的“生日快乐”字样摆在旁边,战士宋志强用骆驼刺扎了一大把“鲜花”递到王楠跟前说:“班长,生日快乐!”王楠激动地接过“鲜花”,还没来得及说声“谢谢”,嘴里已被塞进一把雪,随后大家一顿雪球“蛋糕”,让他“吃”了个饱。

武警银川支队一大队特勤中队班长王楠怎么也没想到,战友们这么用心在拉练途中为他庆祝26岁生日,虽然身上很冷,但王楠心里暖暖的。

王楠入伍8年,当特战队员8年。下士宋志强是他带的第一批兵,也是下得功夫最大的一批。去年,宋志强刚休假回来就遇上冬季“魔鬼周”训练,由于体能没恢复,小宋在30公里武装越野中掉了队。王楠几乎把能给他背的东西都背了,还不停地为他加油鼓劲,最终,虽然小宋晕倒在终点线上,可却深深记住了班长对他的这份“恩情”。冬季野营拉练前,他就发现王楠的生日快到了,他精心准备,为王楠策划了这场“战地生日”。

茫茫大山,漫天飞雪,这个26岁生日,王楠终生难忘。

(金虎 雷铁飞 周焕成 谢宇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