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镜头·2019】高原戍边人的那些事儿 看了潸然泪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姬文志 发布:2019-12-16 10:00: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编者按】亲爱的战友,2019年已经接近尾声,这一年我们的国家迎来70华诞,这一年我们的军队在强军路上不断前进,这一年我们的战友留下了太多的闪光瞬间。那一张张刚毅坚韧的军人面孔,那一场场硝烟滚滚的实战演习,那一幕幕难舍难分的离别场面,那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真情画卷,勾勒出中国军人坚毅又温情的专属魅力。年终岁尾之际,中国军网推出年终系列策划图集《军旅镜头·2019》,回顾这一年感动你我的光影片段,向战斗了一年的战友们致敬!

作者姬文志 ,现任新疆军区某边防团政治工作处新闻报道员。从事新闻报道8年来,始终把工作岗位作为拔节成长的沃土,把踏实干事作为追寻梦想的航标,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边防战士、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承诺。

有人说,穿行过“生命禁区”才真正明白生命的意义,驻守在“天边哨所”才真正懂得奉献的真谛。

转眼间2019即将过去,回望这一年,我的镜头里又增添了许多关于边防军人的珍贵记忆。

今年3月,驻守海拔4300米的克克吐鲁克边防连官兵在零下近30℃的冰天雪地里维护边防设施,大家开玩笑地说:“我们是20岁的身体,30岁的外表,40岁的心脏。”

今年6月,克克吐鲁克边防连官兵前往海拔5400多米的点位执行巡逻任务,面对壮丽冰川,面对重重困难,他们都不曾回头,因为他们深知眼前是界碑,身后是祖国。

今年8月,团里在红其拉甫国门为9名官兵举办集体婚礼,看到洁白的婚纱映衬着黢黑的脸庞,我的泪水瞬间涌出眼眶,那一刻我想到了自己的妻子,边防军人找对象真不容易。

……

过去这一年,我真真切切地被战友们“舍小家顾大家”“苦干不苦熬、把苦拧成甜”的情怀感动着、激励着。我想通过一组小镜头,为大家讲几个边防军人的小故事,让大家更了解边防军人。

策划/赵阳  摄影/姬文志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