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情视界>>编辑推荐 >>正文
英女王级航母2号舰总装在即 8千吨庞大分段出厂  (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1日11:49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英国皇家海军第二艘“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威尔士亲王”号的一个大型分段已经于7月28日离开BAE系统公司格拉斯哥船厂,被运往1000千米外的罗塞斯船厂进行最后的总装。   
 
    该分段编号为“下层模块03”,重量达8000吨,比整艘45型驱逐舰的总重量还大,构成“威尔士亲王”号航母中部两座舰岛之间飞行甲板以下的部分。该分段由远洋驳船运输,预计于8月2日抵达罗塞斯。目前罗塞斯船厂已经在为今年9月开始的航母总装做相应准备。   
 
    BAE系统公司项目经理伊恩·史蒂文森介绍说,该分段的交付是“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项目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威尔士亲王”号航母进入总装阶段。三年之前,“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这一分段交付,而不到一个月之前,这艘英国海军史上最大的舰船已经下水,英国女王亲临命名下水仪式。   
 
为了更好地建造“伊丽莎白女王”号和“威尔士亲王”号航母,英国组建了“航母联盟”,该联盟由BAE系统公司、泰勒斯英国公司、巴布科克公司和国防部组成。   
 
    “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是英国21世纪国防能力的核心。该级航母排水量为65000吨,甲板面积达1.3公顷,每天可航行500英里(约合805公里),可部署到世界各地。该级航母将装备F-35B“闪电”II型联合攻击战斗机以及多种直升机,可执行作战、人道主义救援、救灾等各类任务。(图片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对南非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环太军演: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完成高难度三舰两舷同时横向补给

环太军演: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完成高难度三舰两舷同时横向补给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抵尼日利亚进行友好访问

英国女王级航母还有半个月下水

英国绝密无人机首飞成功

美国“密苏里”号攻击核潜艇抵达英国港口

英国最新航母装上滑跃甲板 已经基本完成建造

英国二战老兵——对日本我不能轻言宽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