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今日关注 >>正文
武警新疆边防总队克州边防支队阿克陶大队新兵传承爱心接力
来源: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作者:刘丈国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6日20:30
新兵为阿丽米热试穿新衣。刘丈国摄 
阿丽米热为新兵送来自家的土鸡蛋。刘丈国摄

  12月10日,是武警新疆边防总队克州边防支队阿克陶大队机动中队20多名新兵下连后的第二天。当天一大早,20多名新兵在队领导的带领下,前往中队长期帮扶资助的阿克陶县玉麦尔乡小女孩阿丽米热,并为她带去了学习、生活用品,让阿丽米热再次感受到了边防官兵的关爱。

  2000年3月11日,玉麦尔乡九村四组的肉孜·琼和尼斯来提汗维夫妇到喀什走亲戚时,在亲戚家的后院发现了一名被人遗弃的4个多月大的汉族小女孩。他们在原地等了半天一直未有人认领,于是就决定将女婴抱回家。尼斯来提汗家人顶着外界巨大压力收养这名女孩,并给她起了一个维吾尔族的名字——阿丽米热。在尼斯来提汗夫妇精心呵护下,阿丽米热健康地成长着。

  2006年5月,阿克陶机动中队官兵从县电视台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深受感动,经过多方联系,顺利地与阿丽米热结成帮扶对子,与阿丽米热一家人共度难关。

  每逢过年过节,官兵都会带着学习用品和新衣服,去看望阿丽米热。与此同时,机动中队也成为了阿丽米热第二个学习课堂。9年来,机动中队官兵换了一茬又一茬,但每逢老兵复员、新兵下连,他们都会去看看阿丽米热,将这份“亲情”继续传承下去。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武警福建省平潭边防支队喜迎新兵下连

武警某支队新兵下连奔赴新岗位

包头:新兵下连第一天

警营又添新绿 武警8640部队新兵下连

江苏武警“90后”新兵下连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