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英模人物 >>正文
南京军区千余名军师级领导干部集中聆听雷锋精神宣讲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利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0日09:27
    3月6日,雷锋精神研究专家、解放军报社原副总编辑陶克将军走进“南京军区军师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集训班”作了一场《雷锋,永远的榜样》专题报告,为千余名集训学员宣讲雷锋精神。
 

    中国军网南京3月7日电(记者陈利)一幕幕往事,还原英雄本色;一段段回忆,讲述真实雷锋。昨天下午,雷锋精神研究专家、解放军报社原副总编辑陶克将军走进“南京军区军师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集训班”作了一场《雷锋,永远的榜样》专题报告,为千余名集训学员宣讲雷锋精神。

    报告会上,陶克借用大量的历史影像和雷锋生前战友、当事人的回忆实录,从苦难雷锋、快乐雷锋、文艺雷锋、爱美雷锋、青春雷锋、哲学雷锋、历史雷锋、永生雷锋8个方面,为大家还原了一个有血有肉、有情有爱的真实雷锋。

    针对当前网上有人质疑《雷锋日记》的真实性,陶克给大家放了一段自己采访到的视频录像。录像中,曾参加《雷锋日记》整理的沈阳军区某部原政治部主任李振魁老人激动地说:“雷锋最真实,雷锋最可爱。我们整理《雷锋日记》时有着严格的纪律,只准核对原文和改错别字,一个标点符号不能加!”

    雷锋捐献的钱从哪里来、谁为雷锋拍了那么多照片、雷锋是怎样引起毛主席注意的……在陶克平缓而真诚的讲述中,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都有了最可信的答案。2个多小时的报告会,没有一人接听电话,没有一人起身离席,许多人的眼角泪光闪烁。

    报告会结束后,大家争相围在陶克身边谈体会。某旅政委罗加宏说,习主席强调,雷锋、郭明义、罗阳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他们都是我们“民族的脊梁”。今天,我对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回到部队后,我一定率先垂范,做学习雷锋的先行者、排头兵。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军区总医院副院长黎介寿说得更富深情:“学习雷锋,人民最拥护,群众最温暖。我要一辈子做好事。”

    据了解,在此之前,陶克还为浙江省宁波市道德讲堂、海军东海舰队、湖南省长沙市市直机关、武汉军械士官学校、总装某导弹技术保障大队、南京军区联勤部等单位进行宣讲,传播雷锋精神。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警卫连官兵39年如一日学雷锋

雷锋曾是《解放军报》通讯员

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警卫连官兵39年如一日学雷锋

雷锋战友走进雷锋故乡剪影

【专题】雷锋精神:时代的精神坐标

深入学雷锋 助力中国梦——雷锋战友走进雷锋故乡剪影

雷锋和战友在看毛选

习近平给“郭明义爱心团队”回信 勉励他们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对话三位“当代雷锋”:新时期我们如何学雷锋

雷锋在精心保养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