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将校风采 >>正文
崔翛龙:园丁芬芳漫天山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作者:本网通讯员孙静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09:54

  4月的塞北边城,仍是雪花飞舞,寒气逼人。

  然而,武警乌鲁木齐指挥学院“云计算教学训练中心”内一场近似实战的反恐怖红蓝双方对抗演练教学,进行得如火如荼:“战鹰、战鹰,我是秃鹰、我是秃鹰,已到达指定位置,做好狙击准备,请指示!……”。五楼会议室内,“翛龙大讲堂”主讲教授崔翛龙口若悬河:“‘天山反恐云’,是把反恐指挥与反恐教学融为一体,采用多网合一技术、支持多级指挥体系和多种智能终端的全新云计算多元服务平台,全面服务于部队反恐作战和院校教学训练……”这是他和他的团队立足教学转型,创新教学方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崔翛龙心系教学科研,围绕一线需求主持研发了20余个信息系统,先后获得军队教学成果奖4项、全国教育技术成果奖5项,武警部队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3次荣立二等功,作为军事与信息技术负责人,组织研发的“人员战斗力生成体系”项目于2014年1月10日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受到习近平主席的亲切接见。

  从教10多年来,教、培各类指挥员4000余人,遍及天山南北、执勤一线,可谓是“园丁芬芳漫天山”。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武警乌鲁木齐指挥学院军体运动会掠影

全国高校领导干部在空军指挥学院接受国防教育与军训

南京陆军指挥学院国防动员系学员赴仪征参观见学

情景剧《中国梦•赶考行》在空军指挥学院演出

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警卫连官兵39年如一日学雷锋

武警广州指挥学院官兵用幸福方式倡导快乐安保

武警广州指挥学院春运执勤的“凌晨黄金哨”

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警卫连官兵39年如一日学雷锋

武警广州指挥学院春运执勤的“凌晨黄金哨”

南京陆军指挥学院举办中外军官新年联欢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