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亲情家园 >>正文
20张照片记录唐都医院抢救上等兵王凯的动人瞬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丛墨涵 本网记者李秦卫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4日17:19

入院第二天,我在病床上度过了20岁生日。妈妈说,我受了这次难,后面会很顺。

  四次转院,生命垂危,北海舰队某部上等兵王凯用20张照片记录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抢救他的一个个动人瞬间——

  “你们给了我娃第二次生命,今个是出院的日子,也是他‘出生’的日子。谢谢你们!”5月6日,北海舰队某部上等兵王凯的父亲王录林和母亲对前来送行的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张永生院长、赵公智政委鞠躬致谢后,王凯递上一张光盘说,我父母把你们抢救我的一些过程用手机拍了下来,麻烦您把这些照片放到咱医院网上。

  王凯患的是骶骨巨细胞瘤,1月3日来唐都医院前,他先后转了4家医院。去年11月,他的病情急剧恶化,肿瘤已占满了盆腔,生命垂危。危急关头,经所在医疗体系报请总后卫生部批准,他被紧急转送到了唐都医院,接受我国骨肿瘤先驱、著名骨科专家范清宇教授的治疗。

  为救治王凯这个上等兵,唐都医院专门成立了专家小组,全力抢救已陷入昏迷的王凯。“不来唐都,我娃早没了。”回忆起治疗中的点点滴滴,王凯的妈妈闵信玲抹着眼泪说,医院领导来看了好几回,一天几千元的医疗费我们不掏一分钱不说,医院还给我两口子免费送饭,娃躺着动不了,护士给他翻身、擦身子……

  王凯出院后,张永生院长打开照片,画面让人动容。一张照片下面,他写道:“入院第二天,我在病床上度过了20岁生日。妈妈说,我受了这次难,后面会很顺。”“看,我的主刀医生就是这位闻名全国的大专家,不能下床,就躺着给我的恩人敬礼。”这是王凯写在另一张照片下面的文字。

  “他能再回到舰上工作,是我们医院最大的光荣。”赵公智政委说,“来我们医院看病的任何一名官兵,我们都会像对待王凯一样对待,保健康,是我们的职责和本分。”(丛墨涵、本网记者李秦卫

(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北京军区256医院为护士送鲜花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传承五四精神开展便民活动

武警云南省总队医院医疗队迪庆藏区巡诊忙

救人英雄向宏志在乌鲁木齐总医院治愈出院

成都军区总医院赴黎维和医疗队三名女队员饮誉UN城

铁骨为群众 柔情架心桥——记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政委刘铁桥

广州军区总医院免费救治23名藏族先心病患儿,内向羞涩的斯巴卓玛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 李娜 赵建 报道

4月11日,解放军第十一医院在张满赐院长的带领下,抽调骨科、感染皮肤科、特检科等骨干医护人员携带价值3000余元的文体、日用品驱车百余公里,来到伊犁军分区某边防连巡诊、慰问。本网特约记者李翔、朱丹

兰州军区乌鲁木齐总医院组织军队文职人员招聘会

北京军区256医院举办《高歌向明天》迎新春联欢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