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将校风采 >>正文
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与习近平握手的海军上校是谁  (组图:)
      来源:当代海军杂志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3日08:46

  上图这位与习近平握手的海军上校是谁?10月30日,在福建古田镇召开的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他不仅得到了习近平的亲切接见,午餐时还有幸坐在了习近平身旁……这位上校就是张学东,现任海军372艇政委。1971年出生于江苏金湖的他,身材削瘦,却有着军队政治工作者特有的豪情与担当。

  前不久,在接受当代海军采访的时候,张学东曾深情地讲起潜艇兵的生活:“来不及跟妻儿说句再见,顾不上向父母道声保重,悄无声息离家远航,早已成为潜艇人的生活常态。

  当代海军记者了解到,入伍24年来,他两次荣立三等功,先后15次参加重大演习演练任务。所在支队领导谈起他和372艇,显得格外骄傲:”这里上至艇长政委,下到列兵艇员,人人都在想打仗,谋打仗,练打仗,他们是强军征途上的深海利剑!”

  在海军组织的一次不打招呼的战备拉动中,372艇紧急出航,潜入大海,期间,张学东和他的战友成功处置重大突发险情,并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战备远航任务,创造了我国乃至世界潜艇史上的奇迹,习主席和军委首长给予高度称赞,海军给372潜艇记集体一等功。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本网记者潜航深海72小时:揭秘潜艇兵的工作和生活

揭秘:80年代潜艇兵远航生活

东海舰队攻潜演练 对“敌”潜艇进行深弹攻击

中国海军潜艇部队海上训练

东海舰队海空反潜演练 某型潜艇水下发射导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