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亲情家园 >>正文
空降兵部队:我们走在学雷锋的春天里  (组图:)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3日16:59

  

  空降兵某团九连:学雷锋就要有钉子精神

  空降兵某团“钉子九连”连续三十四年(始于1981年)开展为驻地杏花营敬老院“献爱心、送温暖”活动,每周利用一次业余时间,组织官兵到敬老院打扫卫生,看望问候老人。逢年过节,连队都带慰问品看望老人,给老人理发、拆洗被褥,春节贴对联、包饺子、看晚会,正月十五下汤圆,八月十五一起吃月饼,因此全连官兵与老人们的感情十分深厚,他们的事迹也受到驻地群众称赞。

    该连队先进事迹曾被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河南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宣传报道。为响应空军“蓝天春蕾计划”号召,该连队在2010年启动“爱心零计划”活动,鼓励官兵每天少抽一支烟,少买一包零食,少花一角钱,把零花钱积攒起来捐献给“春蕾计划”、资助贫困学生、帮助家庭困难战友、给驻地敬老院老人购置生活用品等方面。连队还经常组织官兵到驻地进行义务劳动,打扫街道,清理垃圾,洗刷各种小广告,对市容市貌进行整治,经常组织“五小”修理队为群众免费修理自行车、农具等,并定期组织官兵进行义务献血,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

  2014年以来,该连队总结出了“稳、挤、硬”的钉子精神,其中一条就是“发扬钉子硬的精神,立足岗位作奉献”,旨在激励全连官兵扎根在基层,奉献在岗位。同时,鼓励官兵在干好本职工作基础上能为战友、为部队、为社会做出更大的奉献。在钉子精神的激励下,他们延续敬老爱老的好传统,书写学习雷锋的新篇章,人人争做学习雷锋的“小钉子”。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空降兵某团来队家属观看新兵跳伞训练

空降兵新兵夜间跳伞搏击长空

空降兵某团组织新战士模拟实跳

空降兵某部年终考核

空降兵某部鄂北山区多兵(机)种空降作战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