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英模人物 >>正文
陶克将军雷锋精神报告会走进北京交通大学  (组图:)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3日16:46

    3月26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中心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掌声雷动。解放军报社原副总编辑陶克将军应邀为师生代表作“永远的榜样解读雷锋”辅导报告,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颜吾佴、全体在校国防生和部分师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

    报告会上,陶克将军结合亲身调研、搜集整理了大量生动详实的雷锋事迹材料,以质朴亲切的语言描述了“苦难雷锋、快乐雷锋、爱美雷锋、先锋雷锋、哲思雷锋、永生雷锋”这样一个真实的雷锋形象,为师生们诠释了一个只有22年短暂生命的普通共产党员的光辉人生。报告配合丰富的图片和视频资料,让雷锋变得可敬、可信、可亲、可学,有力驳斥了别有用心的人丑化、抹黑、否定英模人物的杂音,激浊扬清,传播了正能量,引导大学生追求崇高、向上向善。

    报告会感人肺腑,雷锋精神深入人心、催人向上,很多师生留下了感动的泪水。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雷锋为榜样,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国防生纷纷表示要坚定崇高理想信念,铸牢军魂,全面打牢科学文化、军事技能和作风纪律等素质基础,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抚顺市教育系统召开雷锋精神种子工程启动仪式

老照片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雷锋

雷锋,永恒的记忆

空降兵某团九连:学雷锋就要有钉子精神

播撒雷锋精神的种子——雷锋生前所在团学雷锋主题摄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