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男兵女兵 >>正文
防化战场上的铿锵玫瑰  (组图:)
作者:杨杰 郭芳艳 骆春雨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7日11:23

  

  图说全军唯一女子核生化应急救援队  

  盛夏的7月,滇中高原东部,32℃的高温炙烤着大地。驻滇某防化团一场化学应急救援实兵演练即将打响,与以往不同的是,有19名女兵组成的化学应急救援队首次参加演练。

  走下训练场,她们一改“女汉子”的风格,变身邻家小妹妹,天真和羞涩显得她们亲切可爱。休息之余,笔者看到女兵们围着她们的贾班长,认真地看她绣鞋垫,还不时提点意见,你一言我一语,经问询得知这是贾班长给爸爸准备的生日礼物。

  核生化应急救援队的队员们不仅要掌握通信专业的技能,还需练就了防化侦察、喷洒、监测、洗消等一身“降魔”技能。相信经历了千锤百炼的她们,一定会成为防化战场上的铿锵玫瑰。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女兵:去红装更俏 爱武装更美

这群女兵不简单

军校毕业季:女兵带你回忆军校时光

女兵戴梦婷:追梦,爱拼才会赢

最萌招生海报 女兵带你游军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