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雷锋:学出打赢战斗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裴晓伟 发布:2016-03-09 15:02:4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穿越历史的烟云,抚顺因“雷锋”这个名字响彻华夏。走进驻守在这片红色沃土的武警辽宁总队抚顺支队,像雷锋那样工作、学习和生活已成为这个支队建队育人的灵魂。时代在变迁,官兵学雷锋活动的形式在悄然变化,内涵也在日益丰富,不仅仅停留在“做好事”的简单层次,而是上升为对理想信念的执著追求。

学雷锋,既学出思想软实力,又学出打赢战斗力。如今,官兵中涌现了一大批本职业务“一口清”、车辆检修“一摸准”、技能考试“一次过”等身怀“绝技”的岗位精兵。大家认识到:本职岗位有作为,也是学雷锋。

从不同的方向走来,向同一个目标靠近,为好人的“好”增加新的内涵,为善良的“善”扩展新的外延,人心虽小,爱无限大。近年来,该支队先后策划开展了“雷锋故乡行,亲情进家庭”“春雷助学,爱在校园”等主题实践活动。在抚顺市望花区古城子第二小学,千名官兵牵手百名贫困儿童;在清原县南口前镇小学,为留守儿童建起了“七彩小屋”;数年如一日照顾孤寡老人李秀珍、赵艳芳,资助贫困学生胡莹等事迹被驻地传为佳话。生动的实践,不仅解决了学雷锋“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也解决了“用什么建设部队、建设什么样的部队;用什么培育官兵、培育什么样的官兵”时代课题。裴晓伟

1 2 3 4 5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