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同心圆梦•美丽中国行”情系西吉慰问活动将举行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6-07-12 21:18:5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张保和(左三)在宁夏西吉县采风期间和回族乡亲在一起。

 

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和中共宁夏西吉县委、西吉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同心圆梦•美丽中国行”情系西吉慰问活动将于7月22日在宁夏西吉县举行。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理事会主席团执行主席、著名军旅艺术家、本次活动总策划张保和表示,长征是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特有的魅力使它就像一部最完美的神话,在世界上广为传扬。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西吉县的将台堡是当年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的会师之地。80年来这个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光辉一页的伟大壮举,一直激励着人们奋勇向前。本次活动是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应西吉县委、县政府的邀请联合举办的,目的就是要继承革命传统,发扬长征精神,宣传西吉人民在新形势下,尤其是在党中央“精准扶贫”战略思想指引下发生的深刻变化,让更多的人关注西吉、了解西吉、热爱西吉、建设西吉,让这片红色热土更加生机勃勃。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是由国务院国资委主管的国家一级社会组织,也是全国性社会组织中重点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唯一综合性协会。张保和告诉记者,“同心圆梦•美丽中国行”作为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的一个品牌活动,是在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国务院国资委和全国政协民宗委等四个部委的大力支持下,正在健康有序进行,深受群众欢迎的一项长效惠民之举。它的全称是“同心圆梦•美丽中国行”全国民族地区综合援助计划,主要是从经济、文化、医疗、教育四个方面为全国少数民族地区提供服务。

今年以来,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又以文化为主导,以“同心圆梦”为旗帜,组建了文化交流委员会、同心圆梦艺术团。5月7日“母亲节”期间,举办了走进河北省兴隆县上庄村慰问孤寡老人活动;6月1日“国际儿童节”期间,举办了走进山西省大同县许堡乡西册田小学慰问留守儿童活动。7月22日,又将走进宁夏固原市西吉县,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向丰碑致敬。张保和激动地说,我觉得“同心圆梦•美丽中国行”这个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和关注的活动,名称响亮有意义,内容充实接地气,我们决心以同心圆梦为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张保和是从大西北走出来的著名表演艺术家,他祖籍山西太原、生在陕西西安、长在宁夏中卫县、后来又工作在甘肃兰州。1999年调到北京,在部队工作了43年,2013年光荣退休。现在在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做一些志愿服务工作。他对“同心圆梦•美丽中国行”这个活动情有独钟,愿意和有志之士携手同行共创繁荣。张保和在大西北待了46年,为了回报这片哺育他成长的沃土,他先后创作了《我们陕西燎的太》《我们甘肃好着呢》《我们宁夏唛叽得很》《我们青海呼嘟啦好》《我们新疆亚克西》等作品。

这次走进西吉,张保和将给西吉父老奉献他的代表作、目前演出频率最高的民谣说唱《中国好人颂》。和在其他地方演出不同的是,张保和把为西吉“精准脱贫”做出突出贡献的8个村支部书记编入其中,将在演出现场逐一介绍他们的动人事迹,让西吉父老近距离地感受就生活在他们身边、带领他们脱贫致富的好人,并以他们为榜样学好人、做好人,把高尚情操引进门,让西吉腾飞驾祥云。

组委会为搞好这次活动做了大量工作,首先组织主创人员,提前到西吉采风选点。这次活动共分三个会场,为了让更多的西吉父老看到演出,主会场选择了可容纳3万人的县体育场,把将台堡和毛主席当年住过的单家集,作为两个分会场,一个以红军长征为主题,一个以民族团结为重点,主会场则突出综艺联欢,台上台下相互动为特色,届时三个会场将各展风采相互辉映。

张保和说,为搞好这次活动,西吉县委、县政府特别重视。县委书记马志宏是被评为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宁夏代表,他一再表示,非常欢迎“同心圆梦•美丽中国行”走进西吉,专门委托县长亲自挂帅全权负责;县长武维东,这位一贯以真抓实干雷厉风行著称的硬汉子,马上召开协调会,紧急动员提要求,排兵布阵做统筹,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金平,具体落实抓细节,在提供资料、疏通关系、调配人员等方面身体力行做表率;政府各部门的主动参与、密切配合为这次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张保和为本次慰问活动倾注了太多心血。问到他为什么对这次活动如此上心时,他深情地说,这里有一个特别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因为这次活动是在宁夏举办,这不光是因为我在宁夏长大,还因为我的老母亲至今还在宁夏,我一直觉得妈在哪里家就在哪里,所以我一直把宁夏当成自己的家。这次西吉的事儿,我是把它当成家里的事来做的,也许您会说我的私心太重了,那么我会告诉您,没办法,这份私心我可能永远都无法丢掉,我会把它一直怀揣到老,因为我永远都爱着这个家。

1 2 3 4

责任编辑:宣琦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