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开学第一课 军校学员追寻伟人足迹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廖加伟 张木伟 肖矩鹏 发布:2016-08-22 16:50:0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学员昂首阔步前往参观地点。

 

追寻伟人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纪念小平同志诞辰112周年

近日,南昌陆军学院紧密结合当前形势和教育主题,利用学校特有的红色资源,在邓小平同志诞辰之际,组织2016级新学员参观邓小平旧居和小平小道陈列馆,通过现地追寻伟人足迹,感怀那段不平凡的激情岁月。

天空中下着点点小雨,学员在讲解员的娓娓解说中,先后参观邓小平旧居、小平小道陈列馆。小平楼是在1969至1973年小平同志下放江西南昌市郊劳动时居住的地方,是一栋仿苏式建筑建造的小楼。楼里家具简单朴素,后院有一块小平同志开垦的小菜园。每天,小平夫妇早早起床,步行20分钟到工厂劳动。年复一年,在修理厂与住所之间踏出了一条山间小道,被后人称为“小平小道”,更是被美誉为改变中国命运的小道。

小平小道陈列馆里详实记录了小平同志在江西三年的点点滴滴,让人们身临其境,仿佛回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在小平同志工作过的车间中,摆放着一件件锈迹斑斑的工具, 使人不禁感叹当时小平同志工作环境的简陋和对自己工作的严格要求。

参观后,学员万庆祥激动地说:“与其说这是一次参观学习活动,倒不如说这是一堂活生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在参观的同时,我深切感悟到了领袖‘三起三落’依旧坚定如磐的红色信仰,虽身处困境,却仍表现出一名优秀党员服从大局的组织观念,不辞劳苦、勤俭节约的高尚品行和锲而不舍的学习热情。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会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先辈们看齐。”

(廖加伟 张木伟 肖矩鹏)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