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员战场初体验 打仗原来有套路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许伟峰 张校荣 廖若飞 发布:2016-10-19 11:51:1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紧张激烈的红蓝对抗、高效有序的指挥协同、快速灵活的战场机动……连日来,皖北某训练场战车驰骋,铁骑轰鸣,装甲兵学院干部轮训大队圆满完成了坦克连进攻战术现地作业。驻训期间,学员们战沙尘、抗风雨,在近乎实战的作业环境中“浸入式”学习组织坦克连战斗技能,苦练打赢本领,培养战斗精神,为胜任第一任职打下了坚实基础。

该院领导始终聚焦训练一线,密切关注官兵训练生活,深入驻训现地检查指导训练。首长们的莅临指导,为参训官兵送去了慰问与关怀,充分调动了全体参训官兵的训练积极性,更加坚定了广大官兵爱军习武的信心。

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针对坦克连战术训练内容多、标准严、强度大等一系列问题,分队指挥教研室采取集团研究、徒步演练、实车演练相结合的方法,大力开展教学演示、现地观摩、经验交流等活动,认真研究分队战术训练的新变化、新要求,在搞好战术设计和锤炼战斗作风上下功夫,突出练指挥、练思想、练作风,全面提高学员组织指挥能力。

训练场就是战场。学员们自觉把真、难、严、实作为“磨刀石”,在实战化训练中百炼成钢。课上,学员们根据教员诱导与战场显示灵活处置各种战术情况,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使用武器装备;课下,自发进行战斗复盘,寻找训练中暴露出的问题,制定改进措施。经过10余天的学习,学员们熟练掌握了组织坦克连战斗的基本方法,提高了武器装备运用能力,培养了战场意识,提高了战术素养,为第一任职打下坚实基础。

恶劣环境下的高强度作业令学员愈战愈勇。学员们不畏艰难,以苦为乐,始终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战斗士气,全身心投入到学习训练中。驻训期间,学员们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从早操到晚点名,从岗哨到警戒、从小值日到帮厨,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各项任务分工细致,各时间点清晰明确,展现出学员们过硬的作风。

战地文化为训练注入源动力。走入干净整洁的营地,一列列整齐有序的帐篷映入眼帘,制作优美的战地板报更是夺人眼球;帐篷上悬挂的“铁骑精神”大字展现出学员们对党忠诚、敢打必胜的坚定信念。此外,他们还组织战前支委会、合唱长征组歌、张贴“龙虎榜”、特长学员才艺展示等数项政工活动激发学员训练热情。训练间隙,学员们观赏了军委政治工作部歌剧团带来的精彩演出。观看过程中,学员们与演出人员热情互动、同台演唱,愉悦了身心,释放了压力。

(许伟峰 张校荣 廖若飞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