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士官长与中队长的“较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洪平 黄叶春 曹峰 发布:2017-02-15 11:23:0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队列训练中,封宇恒扑下身子严扣细训。

安全工作普查中,一楼走廊一侧的线槽盒被老鼠啃坏了,部分电线裸露在外。眼看上级工作组就要到中队检查,修理已来不及,为了不暴露隐患,中队长李勤业让人用墙纸暂时遮住“硬伤”,等工作组检查完了再行修复。陪同检查的士官长封宇恒一听及时上前阻止:“隐藏问题是投机取巧行为,若是不知情的战士打扫卫生时不小心碰到,触电的后果不堪设想。”

中队长李勤业稍加思考,就欣然接受了士官长的意见。他让战士细心撕掉墙纸,贴上“小心漏电”的提示语,工作组在检查中一眼盯上了这个“显患”,被作为问题记录在案。事后,中队及时请来电工更换了裸露的电线,并择地施放老鼠笼、粘鼠板,严格规范厨房操作间秩序,合理摆放战备物资。一段时间后,中队的鼠患问题得到了有效治理。

“士官”和“士官长”,虽然只是一字之差,但自从封宇恒被任命为士官长后,他在工作中更积极主动了。他说:“士官长制度让我看到了新的出路和希望。作为一名士官长,我的职责就是在任务中当好中队长的参谋,对照职责参与训练计划的拟制,组织好军事训练教学计划,抓好部队管理和做好士兵的思想工作。”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