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水兵拍下的南海刷爆朋友圈,他这样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乔宇飞 发布:2017-02-21 11:38: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这段时间,我用心拍摄的《南沙风光》作品发表之后得到了大家的喜欢广泛点赞和转载。同时,也看到了有网友表示不相信是一名海军水兵拍摄的,看到这些话其实我内心是开心的!我只是南沙部队的普通一兵,我国军队的士兵整体素质已经超过大家脑中的预想,我们在向‘强军梦’日益奔进!我拍摄的目的就是希望把祖国南沙的美景展现给全国人民,让大家对新南沙充满向往和期盼!现今,新南沙的建设如火如荼、蒸蒸日上,需要更多的有志青年投身海疆事业把青春和才华融入到这里来!来这里欣赏美丽的景色吧!一生无悔!”

我叫乔宇飞,南沙部队的普通一兵。2016年7月从解放军艺术学院毕业自愿分配到祖国的最南端,投入到新南沙的建设当中去,如愿成为守卫中国南大门的忠诚卫士。

我的爱好是摄影,喜欢用相机记录身边的战友和这里的故事。课余时间全身心投入观察拍摄大海,留心不同时间段不同气候细微的光影变化,不局限于用眼睛寻找,更懂得用心去感触。我熟悉大海的脾气,知道它何时安静何时暴躁!时常会静静地守候凝望大海好几个小时,只为等待一个精彩瞬间!我被南沙独特的地理环境所吸引并为之着迷,也对这片海域有着特殊的情感,于是开始逐渐侧重于南海风光的拍摄。

有一种美的东西,当我们触及它的时候往往感到一种惆怅!我在艺术表现上喜欢采用慢门技术,把大海拍的梦幻起来,拍出浪花击打礁石瞬间的动态,取景构图采用底视角大透视,配合整体画面的前景、中景、远景。我反复琢磨意境的表现,色彩上把自然光的冷暖对比和天气的明暗反差体现出来,作品风格追求表现海景的磅礴大气,神秘秀美! (图/文 乔宇飞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