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坝起“风波” 狙击手水上对决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何智利 田健 王虎 游杰 发布:2017-02-27 16:09:3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各小组注意,一伙‘暴恐分子’持爆炸物劫持一艘货轮,上级命令我大队迅速赶往事发水域进行处置。”武警宜昌支队特勤大队大队长邹军在行进途中向部队通报敌情并部署任务。这是该部近期组织开展水上反恐演练的一个画面。

该支队担负宜昌市域多处水上目标守卫和反恐任务,类似这样的水陆联合演练每月至少举行一次,且每次演练的背景设置均不相同。

水上反恐与陆上反恐有很多不同点,船体摇晃、空间狭窄、仓室密布、隔音较差,不利官兵跳帮、搜索、隐蔽,对官兵技能和经验有着较高要求。针对这些情况,支队通过反复演练摸索,努力提高官兵对任务的熟悉程度和对情况的处置能力。他们狠抓工兵、防化、船艇等专业分队实战化训练,重点提高官兵抗眩晕、水上侦察、水上排爆、水上射击等能力。同时,他们紧贴水域反恐实际,遵循战斗力生成规律,坚持把每个战斗单元、每个协同动作、每个作战时节进行模块分割,贯穿到战术训练的全过程。在半径20公里范围内进行覆盖式扫描,建立起反恐作战全域观察点、情报收集点和火力支撑点,构筑了平面三层,立体多维,水陆互补的严密部署,精准投放了处置力量,确保遇有情况能够快速出动,快速到位,快速处置。

据了解,下步还将选派特战队员到专业院校进行蛙人训练以及水下射击训练,艇载声纳、艇载机枪等一批针对水域反恐实际的高精尖专业设备也正在与有关部门抓紧研制之中。(何智利 田健 王虎 游杰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