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毕业季:三年,我又将毕业……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涂浩 彭修远 陈家久 郭雨涵 发布:2017-05-15 14:58:0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三年前,对于考研还是直接投入基层部队建设,我们多方权衡并郑重的做出自己的选择。这三年里,能听见你们说“今晚两点要起床查哨,睡个安稳觉不容易”“这几天经常加班整材料,整个人都不好了”“今天学习了新的军事课目,感觉自己还欠缺很多”……你们说羡慕还在学校读研看似无忧的我们,但又难掩身上已在基层历练过的英气;我们则说“跟着导师做课题,看各种文献资料眼快瞎”“在院校待太久,不贴近部队实际,感觉有点麻木,还得再经历一次分配压力”“熬夜整论文,头发掉了一茬又一茬”……我们说羡慕已在基层处理各种事务游刃有余的你们,但又为自己能不断增进见识而欣喜。有时我们在自己的路上,会欣羡对方的种种,想着“如果当初”,但既已选择,便须一往无前,相信努力、善于把握契机的人不会为生活辜负。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