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毕业季:三年,我又将毕业……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涂浩 彭修远 陈家久 郭雨涵 发布:2017-05-15 14:58:0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体能训练。

本科四年,研究生三年;工程大学三年,后勤学院四年,我在军校已走过七年,而人生又有几个七年。我从17岁变为24岁,可以说人生中最宝贵、最青春烂漫、最懵懂无知、最热烈、最矛盾、最叛逆、成长最迅速的年华都在军校中渡过。生活中,我们总是习惯性的展现自己好的一面,但只有亲历过,才知道这一路走的有多不易。我们事后轻描淡写的几笔,但当时可能倍感惶恐和艰辛,这便是成长吧。成长如春雨,细绵无声;又如夏雷,骤然猛烈。与同龄人相比,在军校的成长生活,似乎略显失色。我们总是遵照早已列好的生活表,统一出操、上课、开饭、训练、熄灯……我们走过了同龄人不曾走过的路,我们懂得了什么是条令制度,懂得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懂得了克制与忍耐,懂得了团结与集体,我们学会了各项军事课目,我们了解祖国在一片祥和景象下的暗流涌动,我们担负着保卫国家、保护人民的职责……同时我们又依从兴趣,发展自己在学科竞赛、演讲、体育项目等方面的专长,在看似千篇一律的制度规范下,我们又活出了自己的精彩!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