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魔来临冲锋在前 灾后重建再献爱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健、常志科 发布:2017-07-29 11:35:1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组织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帮助灾区群众灾后重建

近日,哈尔滨所属尚志市、五常市等地区突发暴雨、致使多个乡镇群众被洪水围困,洪水给灾区群众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灾害发生后,哈尔滨警备区紧急出动现役干部及民兵三百余人先后奔赴4个方向,实施紧急救援。经过20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解救转移了1200余名被困群众。

大灾无情,人间有爱。7月27日,哈尔滨警备区组织官兵及民兵预备役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恢复生产生活。此次受灾,大部分民宅遭洪水浸泡,洪水退后,民宅房前屋后堆积的淤泥和垃圾散发着熏天臭气,官兵们没有退缩,冒着酷暑清理淤泥,疏通河道,加固堤坝。同时,担负抗洪抢险任务的全体官兵还向受灾群众积极捐款,用实际行动帮助灾区群众重建家园。据统计,此次捐款共计十一万元。

警备区政委韩玉平表示,高效率的救灾行动,源于平时训练过硬。汛期以来,哈尔滨地区降雨增多,松花江流域汛情较为严重,为有效践行“急时应急、战时应战、平时服务”目标要求,扎实做好松花江流域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准备,警备区积极开展民兵抗洪抢先专业分队训练,培养了一大批民兵防汛抗洪骨干专业人才,使全市民兵抗洪抢险专业分队实战能力得到有效跃升,为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做好了充分准备。

1 2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