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这里加氧助燃-军校学员开展第二课堂活动纪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郭东来 高元鸿 刘昊志 发布:2017-09-29 15:50:4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兵棋推演三人行

欢迎来到学员四旅第二课堂!

兵棋推演小组、Office达人联盟、摄影爱好者之家、篮球战术辅导班……这里是成长成才集结地,更是淬火强能主战场。正值祖国华诞之际,笔者走近国防科技大学指挥军官基础教育学院学员四旅,正赶上该旅学员一队的兴趣小组开展活动,切实感受到了学员们给军旅青春加氧助燃的别样生活。

“以敌为靶、以敌为鉴、以敌为师,兵棋推演小组欢迎你!”“惬意单反、写意校园、快意生活,摄影爱好者之家期待你加盟!”笔者走进学员一队,显眼位置张贴着不少这样的海报和通告。

“一队刚成立的课外兴趣小组正在招募新成员。”该队团支部书记熊雨告诉笔者,近段时间以来,学员队正按照“广泛参与、培养特长、循序渐进、注重实效”的思路,努力打造瞄准第一任职能力需要的学员综合素质培养平台,目前已经成立的有宣传报道组、板报制作组等一系列课外兴趣小组。

兵棋推演桌前,数枚推演棋子在一张地图上摆放地错落有致。桌子两旁,一位冥神思索,一位眉头紧皱,双方你来我往,好不热闹。

电脑室里,文书危豪鹏正给其他两名学员播放EXCEL实用技能教学片。“文书要积极协助学员队骨干搞好队内文字工作,规范和制定各类文件,及时登记统一各类记录,要想提高效率,离不开这些‘法宝’!” 危豪鹏指着电脑上的办公软件说道。

战术考核场上,单反相机清脆的咔咔声此起彼伏。“支部建在连上”雕塑前,学员刘豪站上折叠椅,正凝神屏气学习俯拍技巧……

随意走访几个课外兴趣小组后,笔者发现:一个个学习室里,学员热情参与;一阵阵欢声笑语,活动精彩纷呈。总的来说,第二课所包含的各种小组,涵盖军事思维、办公技能、宣传报道等各个方面,既与学员兴趣紧密结合,又与第一岗位任职需要和军人职业长远发展要求息息相关,让素质拓展从硬指标,实现“软着陆”。各个小组由学员独立组建,按时向上级汇报。翻开记录本,从机构设置、管理运行到活动效果评估,各种数据一目了然。

“第二课堂的活动既与教学内容联系紧密,又和部队需求紧密结合。参与其中,既增长了知识,又拓展了能力,未来任职铁定用得上!” 正准备学习摄影技巧的陈生霖如是说。

1 2 3 4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