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招层出,后劲儿充足,这样的集训让人叹服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伍笑印 谷凯旋 发布:2018-05-04 17:38:3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集训人员进行高姿俯卧撑训练,这比正常的俯卧撑难度大,因为更多的肌肉会参与动作来保持平衡,包括腰腹肌。

谁都想不到,“跳绳”、“甩大绳”、“卧推”、“蛇形跑”,这些课目竟然同时写进了集训训练计划。

这是武警通辽市森林支队近日开展军事骨干集训所拟定的训练课目。这些课目有的在室外进行,有的依托支队健身房完成,课目的多样性和科学性赢得了军事骨干的集体点赞。

集训前期,该部专门对集训人员的上肢力量、下肢力量、核心力量、耐力、柔韧性等全身各方面的运动能力进行了评测;而后,根据测试结果,合理划分了训练小组,各小组内部还针对个人的薄弱环节制定了贴身的训练计划;最后通过定量、多次、科学的方法提高训练成效,也有效规避了盲目训练可能会造成的人员损伤。

每每晚饭后,健身房内响起节奏明显的音乐,那便是集训人员依据keep软件在进行分组训练,长时间、不间断、有计划的训练,不断提高着集训人员各方面的身体机能。且日常训练间隙,小教员还会适时组织大家都喜欢的趣味活动,使得训练氛围轻松愉悦、训练热情彻底激发。

其实在集训之前,该支队党委“一班人”在如何突破训练质量、创新组训模式上下了不少功夫。他们在总结去年一年军事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今年部队发展形势和现有条件,决定采取集中训练、网上会操、阶段考核等形式;重点突出科学组训、灵活施训、坚持“练为战”的思想原则;以军事比武为牵引,加强训练落实、营造训练氛围、强化训练标准;努力实现“以比促训、以比促战”的目标,掀起部队军事训练热潮,牵引部队军事训练向纵深发展。

目前,全体集训人员士气高涨,斗志昂扬,训练正有条不紊开展。

(伍笑印 谷凯旋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