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在雪域高原的青春之花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陆文凯 发布:2018-05-11 11:23:4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姜宇鹏在学校期间参与《格桑花的梦》主题演讲。

奉献的青春胜似高原“格桑花”

姜宇鹏,28岁,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队驻芒康县如美镇某中队助理工程师。

“从小学到中学,我一直居住在军营附近,每天都是听着军号起床去上学。”回想自己的成长经历,姜宇鹏在童年时期就带上了几分迷彩色。

姜宇鹏两岁时跟随父母来到了新疆喀什,在他的记忆中,上学的路上远远看到身穿迷彩的解放军叔叔,自己就会举起右手,向他们敬上一个不标准的军礼,有时看到解放军叔叔还礼时,自己就会高兴得不得了。

高考时,姜宇鹏在填报专业时征求父亲意见,父亲说了这样一番话:“我年轻时有一个当兵的梦想,由于自身条件不符合的原因,三次报名都被‘刷下’……”

为了帮助父亲完成未完成的梦想,为了实现自己心中多年的心愿,填报自愿那天,姜宇鹏选择了长安大学国防生。

军校毕业那年,面临分配,很多同学都去找学校领导沟通,希望能选一个好单位,而姜宇鹏却主动递交了去西藏的申请,他跟学校领导说:“我在新疆长大能适应西藏的环境,再说条件越艰苦,越能锻炼一个人……”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