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在雪域高原的青春之花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陆文凯 发布:2018-05-11 11:23:4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刚到西藏,姜宇鹏真正理解了传说中的高原反应,胸闷、头疼……这些让姜宇鹏第一次有了打退堂鼓的念头。

西藏没有大都市的繁华,姜宇鹏面对眼前寸草不生的高山峡谷和滔滔不绝的澜沧江激流,心中的魂牵梦绕和现实的鲜明对比产生了巨大落差,脑海里“白天兵看兵、晚上数星星”的画面渐渐变得清晰。

“乌鸦都能在这样的条件下生存,我也要在这片高原扎下根。”姜宇鹏在内心深处不断鼓励自己。

5年的时间,姜宇鹏送走了一批又一批退伍战士,他自己却根深深扎在了高原这片“沃土”。

“奉献的青春胜似高原‘格桑花’。”每逢新兵下队,姜宇鹏就会把这句话告诉新战友,并鼓励他们扎根高原、建设高原、奉献高原。

从新疆到西藏,从西北边疆到西南边疆,姜宇鹏把自己的童年留在了新疆,又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西藏。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