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在雪域高原的青春之花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陆文凯 发布:2018-05-11 11:23:4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矫情”男孩的“最美勋章”

孙来伟,20岁,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队驻芒康县如美镇某中队战士。

2016年,孙来伟决定报名参军,2017年新兵下队,他被分配到了西藏,成为了一名高原护路军人。

因为从小就被父母溺爱,没怎么吃过苦。初到军营时孙来伟感到强烈的不适应,“性格内向、木讷、学习速度慢”是孙来伟留给战友们的第一印象。

第一次跟随战友到野外施工用铁锹修整路容路貌,孙来伟看到战友们用一根线拉直,犯起了嘀咕,“除路边的杂草还得拉根线,这不是多此一举吗?”

可看似如此简单的活儿,孙来伟却总是“上不了手”。为加快道路养护进度,中队就把任务分配到个人,100米的排水沟清理,孙来伟整整用了6个小时,要不是战友帮忙,他的任务根本完成不了。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