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来袭!这样紧贴实战化的轻武器射击,你可见过?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魏攀科 李国强 常敬宇 发布:2018-05-24 11:21: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战斗员正在对仰角目标进行射击

盛夏,川渝大地,酷暑难耐,热浪袭人。

77集团军某金刚钻旅紧贴实战、从严从难,将部队拉至陌生地域在复杂气候环境下组织轻武器射击,进一步锤炼部队胜战技能,提升官兵打赢本领。

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该旅采取各营轮训的方式,在野外驻训地展开为期一周的强化射击训练,进一步提高部队打赢能力。

靶场对接战场,平时真训实练,战时扛起检验。据了解,此次射击主要利用步枪、轻机枪、狙击步枪对身靶、头靶、胸靶和运动目标,运用立姿、跪姿、卧姿等姿势进行精准打击;射击内容包括隐显目标射击、非整百米射击、俯仰角射击等;实弹射击区分昼间和夜间,采取讲解示范、技能练习、体验射击、矫正练习、实弹检验的方法步骤组织实施。

笔者在现场看到,理论讲解、分组训练、模拟射击、实弹检验等每一个环节步骤扎实有效,现场秩序正规,训练氛围浓厚。随着口令下达,参训官兵装填弹夹、卧倒出枪、瞄准击发,战术动作干脆利落、一气呵成。

针对实弹射击训练组织流程复杂、参训人员车辆和枪械弹药多、保障要求高的实际,该旅坚持把安全要求贯穿始终,注重加强科学统筹和流程管控,在组织现场反复协商、模拟推演各个环节,科学制定各类射击保障方案,在提升战斗力 的同时有效夯实安全基础。

(魏攀科 李国强 常敬宇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