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这些红色景点,你去过么?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朱长贵 黄翊 田东方 廖铭 发布:2018-06-13 16:55:4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龙王潭”重走长征路

“苦练杀敌本领,时刻准备战斗……”近日,在桂林市湘江战役纪念馆,官兵庄严肃穆,高举右手进行重温军人誓词。这是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在“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中开展的配合活动。该中心部队在开展主题教育中,注重挖掘驻地红色资源,到驻地红色纪念馆、英雄纪念碑、烈士陵园等开展参观见学活动,激发官兵投身建设强大的现代化联勤保障部队热情。

该中心通过集中学习、理论授课、讨论辨析、互联网平台等方式,积极探索主题教育新举措。为更有力配合主题教育的开展,中心部队依托驻地红色教育资源,积极组织官兵 “走出去”,参观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委历史陈列馆、中国共产党湖南历史陈列馆、农民运动讲习所等驻地红色纪念场馆等,瞻仰蒙自市烈士陵园英雄纪念碑、龙里英雄纪念碑等,激发官兵练兵备战、服务保障的战斗热情和奉献精神。

“红色娘子军全部由青年妇女组成,娘子军连机智勇敢地配合红军主力英勇作战,不怕牺牲,为琼崖革命立下了不朽的功勋。”6月2日,第187医院组织官兵前往琼海市红色娘子军纪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官兵们在参观最后一位娘子军战士卢业香生前故居,聆听讲解员讲述红色娘子军在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的战斗故事,更加坚定强军谋打赢的必胜信念。

在广东韶关,某野战输油管线大队来到龙王潭红色教育基地,官兵踏上这片红军曾走的地方,用心感受过去的伟大征程。他们在陡峭崎岖的山路跋涉,感受革命先烈在脚下的山路上携枪带弹扛粮食,奋力突围、顽强战斗,感慨当年红军长征的艰辛历程和红军坚定的革命意志,表示要继承光荣革命传统,发扬长征精神,争当保障打赢先锋。

“我一定要向革命先辈学习,积极训练,提升业务素质,练就过硬保障本领。”某油料仓库保管队上士舒明祥在参观王若飞故居后说。同他一样,仓库官兵在接受精神洗礼后,亲身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大无畏精神,意识到强军之路越是不平凡,越需要我们去开拓,磨炼意志,增强素质,锻炼本领,为服务能打胜仗当好联勤兵。

(朱长贵 黄翊 田东方 廖铭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