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2019:强军兴军再出发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记者樊永强等 发布:2019-01-07 16:33: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西藏军区某汽车团在开训动员中展示出车流程(1月4日摄)。

新华社发(吴敏 摄)

五大战区:聚焦备战强联合,制胜招法练过硬

统帅一声令下,三军动若风发。

1月4日,记者在东部战区联合作战指挥中心看到,各要素和席位值班人员严阵以待,依托信息系统等平台手段,严密监控复杂态势,稳妥高效指挥应对海空突发情况。

新年伊始,东、南、西、北、中五大战区以开训即开考姿态大抓练兵备战,开展战区首长机关和直属部队军事训练考核和比武竞赛活动,大力提高战区联合作战指挥能力。

天寒地冻,主战主唱,练战正酣。在北部战区机关,身穿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各色冬季作训服的各局室人员,就新年度严密组织日常战备行动、拟制体系建设长远规划等6项重点军事任务,共同研究筹划,深入研讨攻关……

新的一年里,各战区将“以联为纲”积极探索新体制下战区联合作战指挥训练体制,把体系作战、联合作战要求贯穿训练各层级。

“我们的使命是聚焦对抗强敌,深化作战准备。”北部战区联指中心参谋陈心钟说,作为第一代战区人,“我们责无旁贷”。

陆军:以上率下树导向,直面强敌砺精兵

1月4日,东部战区陆军座座营盘,战鼓齐擂,硝烟升腾。

战区陆军首长机关分部门展开轻武器实弹射击、手榴弹投掷、北斗手持机操作、手工标图和基础体能等内容训练,立起新年度以上率下、思战谋战鲜明导向。

开训即开考,从严先严官。

数九寒冬,华北大地朔风如刀。中部战区陆军全体机关干部按战斗编组乘车直奔某合成旅训练场,打响新年度开训“第一枪”。部门以上领导带头上第一车、操第一炮、投第一弹,人人参训参考、人人达标过关。

开训首日,地处东北雪原的某轻武器射击场积雪皑皑,气温已降至零下24摄氏度。

“射击!”陆军第78集团军首长机关以轻武器实弹射击的方式拉开新年度训练序幕。

紧贴作战任务、作战对手、作战环境,集团军各级党委牢固确立“仗在寒区打,兵就在严寒条件下练”的练兵指导,不断探索新装备在极限条件下实战实训的方法手段。

开训不畏险,敢于放手练。地处天山北麓的新疆军区某陆航旅,克服大雾、浮雪、严寒等不良天候条件,组织多型武装直升机展开超低空隐蔽突防、掠地连续攻击等险难课目战术训练。

“人民军队忠于党,时刻准备上战场。”陆军主要领导认为,只有直面强敌抓备战,紧贴实战抓练兵,才能确保平时稳控局势,战时决战决胜。

2019年,陆军将严抓部队基础训练、重抓作战指挥训练、直抓新型力量训练、狠抓应急应战训练、大抓群众性练兵比武,持续纠治和平积弊,在实战化对抗演训中不断提高备战打仗能力。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