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2018”开训 参训装备更加多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黄金建 李文奇 钱科峰 发布:2018-03-19 09:39:1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开训仪式上,中方参演代表队。(李源俊 摄)

 

“金龙-2018”中柬反恐联合训练暨人道主义救援正式开始

中国和柬埔寨两军“金龙-2018”反恐联合训练暨人道主义救援3月17日在柬埔寨磅士卑省某综合训练场举行开训仪式。这是继2016年后中柬两军第二次组织联合训练。

柬埔寨王家军总司令波尔沙伦、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陆军司令员张践以及两军参训官兵出席了开训典礼。

柬埔寨王家军总司令波尔沙伦在致辞上说,中柬双方举办的“金龙-2018”联合训练的目的和内容都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支持和援助框架内,展示了两国的传统友谊,增进两军的友好合作交流,培育新知识和技能,提供共同分享、共同相处、共同学习和工作的宝贵机会。

南部战区陆军司令员张践在仪式致辞中表示,今年,“金龙”联训全新登场,参训兵力进一步增加,课题内容贴近实战,出动装备更加多元,这既是向两国风雨同舟60年的光辉历程献礼,也是为两军提高能力、深化合作、传承友谊助力,必将为两国两军关系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驻柬武官李宁亚在开训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联训首次以反恐为主题展开,将以一伙“国际恐怖分子”秘密潜入柬埔寨某地区,企图制造恐怖袭击事件为假想背景,组织相关内容的演练。

根据陆军第75集团军副参谋长张元松介绍,此次联训采取混编同训的方式,重点安排“反恐技战术、联合反恐指挥、联合反恐实兵演习和人道主义救援”等4个专题,主要展开反恐器材操作使用、轻武器实弹射击、徒手格斗、模拟机降、机动渗透和追捕搜剿等专业课目训练,旨在加强两军共同遂行反恐联合训练和人道主义救援任务的能力。

联训间隙,双方参训分队还将向当地村民、学生捐赠生活与学习物资,修缮房屋,开展巡诊送药等活动。

(黄金建 李文奇 钱科峰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