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照:不仅是一种仪式感,更是一种定格青春的方式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孙伟帅 王 旭 王云苗 发布:2019-07-23 15:16:4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定格的光影 流动的青春

■迮方宁晨

人们说摄影是静止的艺术,我们在镜头前驻足,把笑容在毕业照中定格,又在快门声中,带着欢乐和不舍再度启程。

轻推镜头,聚焦军校生活的最后一次“高光时刻”。4年前,我们怀揣着美好的憧憬来到军校。我们在这里砥砺品德、强健体魄、丰富学识、增添智慧、提升能力、扛起使命。少了些许年少轻狂,多了几分成熟稳重。少年辛苦终成事,鸾翔凤集正当时。和同龄的大学生相比,我们付出了更多的努力和汗水,经历了更多的风雨和摔打,也得到了更多的骄傲与荣耀。

转动光圈,身后的背景逐渐模糊,意气风发的面容愈发清晰。那些4年生活中的挫折和不快,就这样随风而去吧;与此同时,我们心中的理想应该更加坚定。岁月的静好需要有人负重前行,作为一名军校学员,强军梦不是印在精美的纸上,也不是刻在大理石上,而是印在每一名军人的心上。

“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现代化国防需要军校学员这支年轻的力量。在祖国和人民的信任和考验面前,入伍誓词就是我们响亮的回答。

按下快门,尽管照片上的光影会被定格,但是军校学员们的青春之歌,却如江流般奔涌不止。多么希望毕业是一场不散的欢聚,但此刻的我们却必须挥手告别,迎接明日的风雨。

海明威曾说:“如果你足够幸运,年轻时候在巴黎居住过,那么此后无论你到哪里,巴黎都将一直跟着你。”这句话对军校学员同样如此,无论毕业之后天各一方的我们会经历怎样的人生,军校求学的记忆就像珍藏的毕业照,将随我们奔赴大江南北,去书写青春军旅的一个又一个华章。

璞玉初成、雏鹰待飞,属于毕业学员的军校生活也已结束。让我们用一张最美的毕业照向母校道别,相信追梦赤子们的未来会如泰戈尔所说:“愿你要的明天,如约而至。”

1 2 3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