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战友突发急病,陆航雄鹰飞越“雪山峡谷”完成极限营救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李涛 发布:2019-08-15 17:06: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医护人员正在将患病战士送上直升机

近日,新疆军区某陆航旅正在高原执行任务的一架直升机,在海拔4000多米的雪山峡谷中艰难飞行一个多小时,成功将一名身患重病的边防战士范银松送至叶城县进行救治。经过几日的治疗,该战士病情已经平稳,脱离了生命危险。

8月7日凌晨,某部列兵范银松突发急症,经诊断后送往三十里营房医疗站实施救治,但情况十分危急,该战士突发心脏骤停、呼吸停止,救援刻不容缓,由于高原上医疗救治条件有限,经新疆军区批准,决定紧急动用直升机下送病员进行抢救。

快速加注油料

接到命令后,新疆军区某陆航旅迅速安排正在高原执行任务的一架直升机担负救援任务,机组人员受领任务后边研究航线,边研判航线天气情况,几分钟内就完成了准备工作。为确保万无一失,他们结合气象条件和以往高原飞行经验,制定了多种处置预案。

准备起飞送往医院

昆仑山脉和喀喇昆仑山脉地区,自然条件恶劣、气象条件瞬息万变,被世界上公认为飞行难度最大的地区之一。为节省时间,机组决定选取最近的一条航线,虽然飞行难度增大,但生命救援刻不容缓。面对种种困难,机长朱振华作为一名“老飞”,凭借自己丰富的飞行经验,稳稳地把住操纵杆,一边飞行一边和地面及时沟通联系。高山峡谷中气流变化无常,时不时引起机身颠簸,两边都是五六千米高的雪山,稍不注意就会引发难以预料的后果,但机组凭借高超的飞行技术,将各种不利因素造成的影响降到了最低。

军医在机上伴随急救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飞行,直升机稳稳落在了目的地,顺利将病员送往医院抢救。经过几日的紧急救治,目前患者病情稳定、各项体征平稳。

军医在机上伴随急救

据悉,该陆航旅近几年来相继开辟20余条高原巡逻航线,打通了高原各边防连队和执勤点的空中通道,先后执行高原救援任务70余起,挽救了上百名高原边防官兵的生命,受广大官兵赞誉满满。

(学习军团·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